匿名先生L

平淡也是一种喜欢

生命拯救计划――灿兴线 ①


勿上升蒸煮❗



α 有点水的一章



~~~~~~~~



“中山路发生重大车祸,一辆货车与轿车相撞,造成三死六轻伤,一重伤者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,据报道,该重伤人员为天团exo成员张艺兴。”



~~



“唔~”入目是一片幽静的森林,刺眼的光芒让刚刚醒来的张艺兴感到眼睛不适。张艺兴打量了四周,发现空无一人后,才从趟着的姿势站起身,拍拍身上沾的灰后,回忆起刚刚短短十分钟内发生的粉碎他三观的事。



~~



“我是死了吗?这是哪儿?”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车祸的张艺兴还十分懵,在确定自己身上没有伤口后,被不远处的一个白色毛团吸引。



“滴~绑定成功”冰冷的机械音突兀的响起,让因为好奇触碰毛团的张艺兴吓的收回了手。



“您好,我是系统1007,很抱歉这样与您见面,但刚刚您与我已经绑定成功,接下来我会帮助您,直到您成功回到自己的世界。”



“嗯?绑定?”张艺兴满脸疑惑,狗血小说成真了?!



像是感受到了张艺兴的不解,自称为系统1007的毛团在安静许久后出了声:“是的,您因为车祸陷入了昏迷,我是前来帮助您的,只有通过所有世界,您才能从现实世界醒过来。”



好不容易接受现实的张艺兴又被1007下面的话感到世界抛弃了他。



“至于通过世界的方法,需要您去救每一个世界中枉死的人,并完成他们的愿望来补偿您现实的生命值。”



“救人?”张艺兴有些不敢相信的捂住了自己的头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!!!“救人有外挂吗?”



“有的。”1007看着张艺兴的眼睛因为这句话突然点亮,仿佛包含了硕大的宇宙,点点星光若隐若现。却依旧豪不心慈手软地说出了更为残忍的话。



“您需要帮助的人都是您的队友,这对您来说,可以算作一个外挂,此外,您在世界中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死亡。”



“什么?!”张艺兴颇感震惊,“救我的队友?如果失败会怎么样?而且,什么叫做枉死的人?”



“时间不多了,虽然从这里不论过多久,您的世界里也只会昏迷一周,但您的身体会因为时间过长受到影响。快点开始吧。”



“我……”张艺兴还没来的及说完,就眼前一黑,醒来时,就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森林中,衣服也不是现代装,反而和自己前段时间拍的《大明风华》中的明朝衣饰有些相近,头发也被一个玉簪系的很高,如果不是身上还在不停的流血,那妥妥的是一个温文儒雅的君子。



“第一个世界,您要帮助的是吴世勋,他在这里的身份是金亦国太子,这个故事的boss是朴灿烈,意图谋反,心狠手辣的金亦国摄政王。而您则是金亦国将军家唯一的儿子。现在是您与丞相幺儿一同参加皇家捕猎时被攻击,跑散。”



“哎!你……”还没等张艺兴说完,1007就消失了。哎呦喂,每次都是这样,就不能让我说完话嘛!!



“喂,小鬼,你是谁家的公子?”熟悉的低音炮让还在吐槽中的张艺兴感到心中一紧。怎么办?怎么办啊?!!!“噗通”因为任务而不敢正视朴灿烈的张艺兴飞速转动着大脑,可因为失血过多加上过度劳累的他,想着想着就光荣的晕倒在地。


~~



“蕾哥!蕾哥!”急迫紧张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张艺兴努力的张开了此时格外沉重的眼皮,发现浑身都十分疲惫,动都不想动。“蕾哥醒了!!”高而亮的声音让还有点迷糊的张艺兴彻底清醒。“伯贤?”张艺兴试探的叫了一声,总觉得这个声音好像伯贤。“蕾哥!”边伯贤听到张艺兴在唤自己,赶紧跑了过来,并大声的回应着,让还躺在软塌上的张艺兴顿时感到耳朵在嗡嗡作响,隐隐作痛。



“伯贤哥,安静点吧,咦兴哥需要休息。”糯糥的却十分威严的声音让张艺兴脑袋中浮现了一个俊美的脸庞。虽然在这里也能看到队友,但不知道现实里的队友们怎么样了,会不会因为我受到影响啊。



“边伯贤的身份是丞相家的幺儿,十分受宠,吴世勋的身份是当朝太子,你们三人从小就是朋友,关系很好。”1007突兀的出现让还在担心队友的张艺兴一秒被拉回现实,看着眼前的毛团,张艺兴手忙脚乱的想拿被子将它盖上,毕竟被看到,可就解释不清了。



“请放心,除了与我绑定的人外,别人是看不到我的。”



“呼~”在得知1007不会被发现后,张艺兴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,紧接着自己的怀里就突然闪进一个黑影。“伯贤?你在干什么?”张艺兴有些奇怪,看着怀里的人眨着和自己有些相似的下垂眼,一脸无辜,伯贤怎么了这是?



“蕾哥,对不起,要不是捕猎的时候,我执意要去东林,你也不会受伤了,呜呜呜~”



“没事没事”张艺兴用手摸了摸边伯贤的头,算作安慰。“既然咦兴哥已经醒了,那我便去禀告父皇了。”在一旁目睹了边伯贤一系列动作的吴世勋,撇了撇嘴,十分嫌弃的走了,内心却悄然滑过一丝嫉妒。“不过,为什么咦兴哥会是被朴灿烈救回来的?”已经走出房门的吴世勋突然回想起当时的场景,摄政王朴灿烈抱着满身鲜血的张艺兴回来的时候,他真的怕了,他怕从小就对他好,也是他最能信任的人就这么离开他了。



“钟仁”



“属下在”黑色的影子从暗处慢慢走到了吴世勋的旁边。



“去帮我查查摄政王当时是怎么救下张艺兴的,还有,是谁想要害张艺兴和边伯贤。”



“是”短促而没有一丝犹豫的回答过后,就又慢慢潜回暗处。



只有吴世勋一个人好似想到了什么,先是眉头紧皱,后有释怀一笑。



不过,在他没有注意的地方,本该陪着张艺兴的边伯贤突然出现,将刚刚发生的一切,尽收眼底。






/ 解释一下卡文的原因


*最近网课开始了,白天没有时间码文(>﹏<)



*新坑开的有点过多了╯﹏╰



*《无念》卡住了,前文写的有点脱纲,现在想办法把文拉回主线,所以下一章可能会和上一章有些联系不起来。﹀<(-︿-)>﹀



*《极限挑战》正在码,可总觉得越来越脱离鸡条,正在修改中。‵(+﹏+)′



请见谅,抱歉(╯3╰)   /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